人氣 1017

參考南港經驗 亞灣特貿三採公辦都更招商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亞洲新灣區 #特貿三 #公辦都更 #住宅使用比例 #都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亞洲新灣區是高雄市重點開發區域,為了促進當地的開發速度,提高投資誘因,高雄市都發局宣布,參考台北南港大計畫發展模式,將亞灣區內的台電「特貿三」精華地段,採公辦都更模式招商,同時該地的住宅使用比例,也從30%大幅提高到50%。
 
高雄市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特貿三是高雄亞洲新灣區內首件由台電與市府合作的招商案,前2次招商因採一次開發,面積達1.6萬坪,且以設定地上權為主要方式,因無人投標而流標。現在市府考量市場的胃納量及廠商投資風險等,決定重新劃分合理招商規模,並增加權利變換比重及住宅使用比例,以提高投資誘因。
 
亞灣特貿三基地區位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亞灣特貿三基地區位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楊欽富表示,亞洲新灣區依現行都市計畫規定,特貿三可做住宅使用之容積包括基準容積10%,及先商後住後允許增加之20%,總共是30%,這次特別提高住宅使用比例至50%,就是參考了台北南港大計畫發展模式,希望提供多元居住選擇,以達成在地居住與就業的目標。
 
楊欽富也說,該案採用公辦都更,讓政府具有主導性,能夠產生示範開發及產業政策的效果,市府透過該開發案,也可分回樓地板面積作為5G+AIOT創新企業、青創基地,帶動相關產業鏈的發展。
 
此外,該案也可依需要取得幼托日照等公益社福設施,以及城市設計展館、海洋博物館、市民學苑等公共服務設施,或收取代金投入市政建設等,楊欽富表示,這樣更能夠做到開發地利共享的市政目標。
 
都發局表示,為了建構亞洲新灣區為5G+AIoT智慧城示範區,市府已於今年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針對特倉三及205兵工廠等,市府將有整體規劃,包含產住綜合開發、調整新興產業土地使用、研訂開發獎勵機制,力推5G+AIoT等新創產業招商引資,促使高雄產業升級、創造就業。特貿三細部計畫個案變更目前公開展覽109年11月4日至12月3日,後續將送市都委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