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規模太大 高市特貿三招商2度流標

#地方 #多空 #亞洲新灣區 #特貿三 #招標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特貿三招標案,規模僅次於台北雙子星,不過最近二度招商還是流標,雖有11家廠商領標,比首次招標增加一倍以上,卻最後卻無人投標,業界普遍認為因投資規模龐大、加上權利金過高,才讓業者觀望;高市府都發局表示將與台電研議再調整招商條件,再接再厲。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特貿三招標案,去年6月首次招商,4人領標、無人投標,新市府上任後,重新檢討招商文件,增加「興建期間地租減免」、北基地的地上權存續年期從50年增為70年等,提高投資誘因後重新招標。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特貿三招標案,二度招標有11家領標,但仍無人投標。 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特貿三招標案,二度招標有11家領標,但仍無人投標。 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特貿三」廣達1.6萬多坪土地,分南、北兩塊基地,由市府和地主台電共同招商,二度招標後,北基地面積約9387坪,設定為地上權開發;南基地面積約6675坪,採都更權利變換的方式開發,可興建住宅使用,兩地合計底價約96億元。
 
市府預計該案投資金額達265億元,可創造4千個就業機會。二度招標時,還曾到台北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21家廠商參與,最後有11家領標、提35項意見,但至2月10日截止收件,仍無人投標。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該案投資規模龐大,僅次於台北雙子星,廠商評估審慎,也有廠商希望權利金能再降低,將與台電研議是否調降權利金等增加誘因後再招商。有業者直言,該案投資規模太大,二度流標不算意外,畢竟是大案,大家還是希望看到政府能再多些讓利。
 
都發局說,特貿三坐落於85大樓、高雄展覽館、市立總圖書館、中鋼總部大樓間,是高雄港區最精華地段,也是多功能經貿園區,少數可以興建住宅的土地。此次業者意見,會納入後續與台電協商檢討的參考。
 
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該案在前市府2018年第一次公告招商時乏人問津,第二次公告招商多達11家企業領標,提出35項意見,表示招商標的具有投資吸引力,只是招商的條件與潛力廠商的期望,尚有落差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