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6

亞洲新灣區招商失利 高雄市府說是因為…

#多空 #地方 #亞洲新灣區 #招商 #特貿三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亞洲新灣區一連三個招商案失利,讓高雄發展似乎蒙上一層陰影,高雄市府19日做出回應,表示台電「特貿三」招商投資投資規模是全台第二大,招商難度高,同時也直言流標的原因是「兩岸關係情勢不明」。
 
亞洲新灣區包含「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停三用地新建營運移轉案」、「特貿五」與「特貿三」等案皆無人投標,總金額超過300億元。
 
亞洲新灣區一連三個招商案失利,都發局回應廠商因兩岸情勢不明而選擇再評估。高雄市政府提供亞洲新灣區一連三個招商案失利,都發局回應廠商因兩岸情勢不明而選擇再評估。高雄市政府提供
 
這次是「特貿三」第二次公告招商,期間共有11家廠商領標,不過最終仍是無人投標。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11家領標企業共提出35項意見,顯示該招商案仍具有一定的投資吸引力。流標原因除了因市府與台電公司共同研定的「招商條件」,與潛力廠商的期望尚有落差,領標廠商大多表示對於目前「兩岸關係情勢不明」,感到非常隱憂,均委婉表示「投資需再審慎評估」。
 
「特貿三」投資規模超過265億元,僅次於台北雙子星案,是全國第二大的都更開發案,林裕益舉台北雙子星招商為例,歷經12年,第6次才決標,他也強調該案招商難度高,承辦同仁辛苦投入心力,再接再厲,希望多給予鼓勵,避免打擊基層工作士氣。
 
林裕益表示,本招商案後續將再與台電公司研議討論,再行辦理招商。對於這次招商過程中,所蒐集到的企業廠商所提意見,都會納入後續招商文件研修之參考,待完成後會再辦理公告招商,歡迎各企業廠商繼續關注本案投資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