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53

亞灣區閒置土地仍多 都發局研議加速開發

#政策 #地方 #亞洲新灣區 #亞灣區 #多功能經貿園區 #都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都發局宣布,俗稱亞洲新灣區的「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啟動第三次通盤檢討作業,針對未開發的236公頃,研擬加速開發的獎勵機制。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亞洲新灣區的發展,歷經三階段,第一階段是配合亞太營運中心,帶動舊港區轉型;第二階段為公共建設期,市府透過公辦重劃,投入5大公共基礎建設;第三階段則是開發黃金期,10處公辦重劃,將於明、後年陸續完工,釋出可立即開發招商的熟地,因此未來的10年,將是亞洲新灣區全速發展的高峰期,必須儘早因應規劃,迎合發展需要。
 
亞洲新灣區舊港區周邊空照圖。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亞洲新灣區舊港區周邊空照圖。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林裕益表示,現行的第二次通盤檢討都市計畫,是在2013年6月公告實施,至今已超過6年,全區規劃590公頃,而且位在台灣唯一具有海空港優勢的都會核心,是高雄市最精華土地,但目前全區仍有40%,大約236公頃土地,屬於閒置或低度利用,急需加速開發。
 
林裕益表示,亞洲新灣區待開發的236公頃土地,大多為國公營事業土地,大約佔68%,其他民間私有土地則占32%。為了加速開發,因此依照都市計畫法第26條規定,啟動該都市計畫區的第三次通盤檢討作業,預計2020年底完成。
 
林裕益強調,這次通盤檢討方向,主要有三個面向,第一因應「新興產業」的需求,第二因應移居人口需求「適度導入住宅」,第三則是研訂加速開發「獎勵機制」,希望在完成此次通盤檢討之後,能夠提高地主加速開發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