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7

高雄土地標售 揮出全壘打

#房地產 #地政局 #租售 #標案 #福懋建設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房地產市場推案與交易熱絡,引爆18日高雄開發區土地標售,共吸引37個標封參與投標,且10標全部脫標,合計標售金額12.77億元,標脫率100%,除了台灣金聯資產南下搶地,在地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與福懋建設,也出手搶標,創下多項紀錄。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18日表示,今年第四季也是最後一次的土地標售,揮出100%脫標率的紀錄,這也是去年第三季之後的全壘打。房地產市場非常關心高雄地政局定期標售結果,對開發區優質建地極為青睞,顯見公共設施完善、區位良好的土地,仍是投資人搶購標的,也代表投資人對高雄房地產未來發展信心十足。
 
高雄地政局18日舉辦第4季開發區土地標售,現場擠滿房地產界人士,最後開標結果,100%脫標。圖/顏瑞田
高雄地政局18日舉辦第4季開發區土地標售,現場擠滿房地產界人士,最後開標結果,100%脫標。圖/顏瑞田
 
他說,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推出4標四筆土地,全數標脫,共吸引八家投資人競標,其中一筆商三用地,臨大學18街及大學29路,以1.25億元標脫,每坪30.8萬元,溢價率16.53%;另一筆臨大學52街近橋頭省道住三用地,以每坪24.5 萬元標脫;另二筆位於高雄大學附近的住三用地,分別臨大學19街及德中路,各以每坪29.5萬元及24.6萬元標脫,顯見高雄大學生活圈發展潛力,受到投資人肯定。
 
來自台北的台灣金聯資產公司、以及在地的福懋建設,則不約而同主攻小港區土地,台灣金聯以每坪18.3萬元,總價約2.53億元,標得大坪頂5號道路區段徵收區1,385坪,溢價約23.01%,這也是此次土地標售總額最高的土地。
 
福懋建設則出手搶下大坪頂1號道路區段徵收區1,010坪,打敗其它五位競爭對手,以每坪18.99萬元得標,得標總額約1.91億元,溢價約24.85%,是此次溢價率最高者。高雄地政局科長郭陽春指出,第77期重劃區位處前鎮區與鳳山區交界處,鄰近國道1號高速公路五甲交流道、以及88快速道路,交通十分便利,重劃後成為建商推案重點地區,此次推出三筆土地,全數標脫,共吸引20家投資人競標,是此次標售投標封最多的重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