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4

世界明珠造城 南港房價點火

#台北市 #南港區 #東區 #世界明珠 #開發案 #預售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東區門戶計畫為台北市未來東區發展最重要的廊帶,政府及民間眾多開發案陸續啟動,蛻變中心的南港將從黑鄉變黃金。台灣房產史上最大規模的預售案「世界明珠」,是東區門戶計畫首件自辦都更案,相較於眾多開發均以商業為主軸,該案則是少數同時納入住宅及商業的開發案。
 
這條台北明日之星的軸帶,由政府主導開發,民間企業也競相投入。以公私部門所規劃的藍圖來看,政府及國營事業資產開發,多以文創、商辦以及轉運站為主;至於民間開發、都市更新,則以商場及辦公大樓居多。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建築模型。/中時報系資料照
圖為南港輪胎「世界明珠」建築模型/中時報系資料照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則是目前少數將住宅納入主要規劃的大型開發案,總基地面積近萬坪,總樓地板面積達7萬坪,規劃了兩棟頂級辦公、六棟豪宅大樓,住宅部分占49.1%、辦公大樓約42.5%、商場6.7%、藝文展演占1.7%。
 
南港輪胎至少投入160億元造價,將「世界明珠」打造為最高等級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將住宅大樓的設計地震震度標準大幅提高到0.41G。
 
此外,七成基地面積還給大自然,並在三樓、頂樓空中花園打造立體植栽,超高綠覆率、節能環保的規劃,並引入高端的環境監控、安全監控系統。
 
南港未來前景潛力無窮,加上該案有台北頂級複合式建築少有的規劃尺度與高度,區域內高端住宅的稀有性更凸顯該案的價值。不少房產業者指出,「世界明珠」帶動市場對於南港未來房價的預期,已大幅超越過去的水準。
 
市場常以房價能否站上每坪百萬,作為是否為台北市蛋黃區的指標之一,過去南港房價從未站上三位數門檻,近來不僅聯強國際以50.87億元、每坪百萬買下預售辦公室,南港輪胎大股東購入的部分住宅高樓層單價更高於此,南港商辦、住宅的價格等於直接跳空開出,未來令人期待。
 
房地產業者指出,延宕多年的雙子星開發案日前完成簽約,完成西區門戶計畫最後一塊拼圖;東區門戶計畫在政府及各大企業財團投入下,台灣房產史上最大預售案南港輪胎「世界明珠」,揭開東區門戶計劃首階段序曲,台北東、西門戶計劃相互輝映,也將大幅改變未來台北市的城市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