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1

南港輪胎舊廠都更 本周審議

#預售 #買家 #輪胎 #世界明珠 #開發案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南港輪胎(2101)南港舊廠開發案—世界明珠案,預計本周召開都市審議委員會大會,公司目標今年底拿到建造許可。法人估,若開發案順利過關,完售後可為南港集團帶來逾百億元收益。

總銷800億元的南港輪胎「世界明珠」啟動,將搭建萬坪超大規模接待會館,讓南港房市熱度再度升溫。(記者游智文/攝影)

北市府透露,這次針對開發案位置配置進行討論,端看廠商是否願意配合,如果達成共識,後續細項討論很快可以定案。南港輪胎期盼,今年底前取得建造許可。

據了解,世界明珠案總計會有六棟大樓,樓層從25樓至32樓不等,總樓地板開發面積約6.54萬多坪,其中,住宅二棟,規劃100戶,樓地板面積約1.56萬餘坪;商辦三棟,約2.19萬多坪。

另外,新增一般旅館一棟,可提供300多個房間,樓地板面積約6,116坪;住宅與商辦地面1樓附設商場,約3,375坪,剩餘空間將開發公益性質的藝文空間。

世界明珠開發案,先前在北市府審查時間相當漫長,主要是委員與公司意見有出入,包括開發案的內容物、住宅平面設計與位置等,但近日審查腳步加快。

據悉,都審委員會專案小組下通牒令,再不限期改正,獎勵將被折減或是直接取消。一旦容積獎勵被取消,意味著世界明珠的容積率,會從389%降至235%,驚動南港輪胎高層,公司表示,將修正方向,符合北市府的期待。

南港輪胎指出,由於IFRS新規定,針對建商獲利入帳方式從分期改成全數完工法,集團旗下開發公司南榮期盼引入資金夥伴,現階段約有三、四家買主有意洽購,買家傾向購買土地,屆時將會出售一半土地。

法人預估,以每坪250萬元估計,4,700餘坪出售後,南港集團將有超過百億元收益入帳。

不過,市場預料,南港輪胎預計會在取得建造許可之後,才會出售資產。北市府表示,目前只會針對開發內容進行審查,未來若廠商調整其內容,則必須依法申請變更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