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3

游錫堃批新北社宅跳票 主打「1453」青年社宅

#多空 #地方 #游錫堃 #社會住宅 #朱立倫 #新北游政 #一四五三 #租金補貼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青年居不再大不易,這是「新北游政」所強調的!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游錫堃昨日召開記者會,承諾當選後將推動「1453」社會住宅政策,並指出新北市社會住宅的不足的問題,但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立即澄清說明,並要求各參選人勿刻意誤導民眾。
 
新北市參選人游錫堃提出「1453」居安計畫,讓年輕人不再當「屋奴」。(翻攝自新北游政Part1【青年社會住宅篇】畫面)
 
新北市參選人游錫堃提出「1543」居安計畫,讓年輕人不再當「屋奴」。(翻攝自Youtube畫面)
 
根據風傳媒報導,游錫堃首波參選政見強打「社會住宅」,推出「1453」政策,意即4年內任期花1千億元,興建5萬戶社會住宅,每坪租金300元,並舉出英、荷、日、韓等國之例子,凸顯「台灣居住不正義」的嚴重性。
 
他也指出,除了利用公、市有地與公辦都更,亦可透過捷運站聯合開發案、民間開發案提供容積獎勵等方式取得社會住宅興建用地,有信心在任期內達成五萬戶的目標。
 
至於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社會住宅政策屢遭諷刺,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澄清,市長朱立倫過去政見所提18.4萬戶,是指水岸都更後可增加之「住宅總量」、其中部分可作為社會住宅,要各參選人詳查,勿刻意扭曲數字、誤導民眾。
 
同時,邱敬斌也承諾未來5年內新北市可提供7000戶以上的社會住宅,並提供1萬5000戶以上的家庭租金補貼,以降低市民的居住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