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446

買房地點怎麼挑? 最爛選法逼瘋夫妻

#買房 #通勤 #青埔 #汐止區 #竹北 #南港區 #租售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除了住得舒服,上班交通是否方便、通勤時間長短,也是考量要點之一,若是夫妻倆工作地各在不同地區,如何選擇地點就要更加慎重。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與妻子各自在新竹園區、南港園區上班,買房該選在離新竹近的竹北高鐵?離南港近的汐止?還是距離居中的桃園青埔?
 
3個地點中,網友一致反推的就是位居中間的桃園青埔,不少人紛紛直言「買中間你一定是瘋了」、「買中間你小孩上學有急事誰要去處理?」、「千萬不要選中間通勤,最爛」、「青埔不要考慮,兩個人工作都在外地,生活圈也不在該地」、「千萬不要兩個人都長距離通勤,看起來公平但最後就是兩人都累死」、「青埔上班時間高鐵北上應該很難有座位,通勤可能比竹北上車還累」。
 
夫妻分別在新竹、南港上班,買房地點怎麼選?竹北高鐵周邊最受網友青睞。圖/好房資料中心竹北高鐵站周邊區域,房價漲勢驚人(圖/好房資料中心)
 
最受網友青睞的地點是竹北高鐵附近,由於原PO表示,通勤主要仰賴高鐵,就有網友提醒,高鐵定期票只能搭自由座,有沒有位子坐就很重要,有相同經驗的網友分享,「跟我一模一樣,老婆新竹我南軟,我是買竹北,南港坐高鐵很舒服,上班上車睡覺直接到最終站,下班保證有位置」。
 
像這類夫妻分別在不同地區上班的情況不在少數,買房時考量通勤便利性,該如何挑選地點,其實可以依照5大原則決定:
 
1.大眾運輸較不便利的地點優先
 
顛覆一般買房的認知,原因在於當夫妻兩人在不同地點上班,買房選在大眾運輸較不便利的地點,可以方便其中一人徒步、騎自行車、或是騎機車、開車上下班,免去多次轉換交通工具的不便與耗時。
 
2.誰負責帶小孩就選靠近誰的地點
 
當夫妻在不同地區上班,小孩在校有突發狀況,勢必需要其中一人能快速抵達學校,選擇居中地點買房,只會造成父母兩人都不方便,無論小孩的主要照顧者是爸爸還是媽媽,優先考量主要照顧者的便利性才重要,日常接送孩子也方便。
 
3.沒有小孩的情況下,選擇靠近常加班的人
 
夫妻中常加班的人,難以仰賴大眾運輸通勤上下班,買房地點選得離他近一點,就能縮短通勤時間。
 
4.選擇靠近後援的地點
 
如果家中有長輩能協助照顧小孩,或是照應突發狀況,買房地點選擇離後援近也是不錯的選擇,夫妻倆都能無後顧之憂放心上班。
 
5.無條件選擇靠老婆上班地點近的房子
 
國外有句家喻戶曉的諺語,「Happy wife happy life」。翻譯成中文就是「老婆開心,生活舒心」,想讓家庭生活和諧美滿,無條件讓老婆上班通勤方便快速就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