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33

還想偷蓋回來?新北後巷違建拆好拆滿

#後巷 #違建 #板橋區 #中和區 #林口區 #污水接管 #侯友宜 #消防 #政策 #交通 #中古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鐵腕拆除「後巷二次違建」!市長侯友宜17日下午率隊拆除板橋區縣民大道3段213號違建,他表示,後巷二次違建不但涉及污水設施維護問題,更嚴重影響消防安全,呼籲違建戶盡快自行拆除,還給大家一個安全、安居、安心的生活環境。

新北市的污水接管日前已達百萬戶。水利局表示,在接管施工中,常因住戶違建導致接管時沒有施作空間,於是施工前會協調住戶拆除違建,以利工程進行與後續維護,但在污水工程完工後,竟有住戶復建違建,形成「後巷二次違建」情形。
 
新北市17日拆除後巷二次違建。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新北市17日拆除後巷二次違建。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為杜絕此類危害公共安全情形,新北市聯合消防、工務、水利等局成立公安小組全面稽查,認定違建事項,並排定拆除順序,以利後續污水設施維護,完善消防安全系統。

經水利局巡查統計顯示,目前新北市內約有2600多條後巷有二次違建情形,17日先拆除板橋區縣民大道3段213號的違建,接著是中和區南工路22巷6號、林口區林口路134號。

侯友宜表示,後巷二次違建不僅增加維護排水設備難度,更嚴重妨礙火災救援,呼籲違建住戶盡快自行拆除,還給大家一個安全、安居、安心的生活環境;若是經由公安小組違建拆除大隊拆除,費用還是要由住戶承擔。工務局也已擬定違章建築拆除自治條例送議會審查,希望議會盡快通過,共同為市民生命財產把關。

此外,為確保污水下水道設施正常運作,有效發揮功能,水利局定期辦理後巷檢視巡查作業,並成立污水管線堵塞通報專線(0800-885717幫幫我清一清),一經通報立即前往處理清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