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

大突破!北市這條街污水接管新技術美化市容

#污水接管 #大湖山莊街 #下水道 #鑽橋走壁 #居家 #地方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臺北市污水用戶接管率已逾8成,雖已領先全國,但尚約有20萬戶因山區、老舊社區地形地勢、施工管線障礙及安全疑慮而難以接管,今年年初衛工處在大湖山莊街使出「鑽橋走壁」武功,完成6戶困難接管戶的污水接管,並配合當地整體景觀進行美化,改善環境衛生並提昇市民生活品質。

衛工處長林昆虎表示,臺北市污水下水道建設較其他各縣市起步早,現階段面臨突破困難接管地區的挑戰,接管率的提升逐漸趨緩,因此衛工處改變傳統招標策略,採統包結合激勵方式,使經驗豐富的施工廠商投入不同工法及技術,積極推展污水用戶接管。例如大湖山莊街85至95號因建物位置較大湖山莊街的路面高且建物後方緊臨著大排水溝,後巷合法空間不足無法施工。
 
大湖山莊街汙水接管前後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大湖山莊街汙水接管前後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衛工處在今年年初使出「鑽橋走壁」武功,先將污水管以吊管方式,附掛在建物後方大排水溝的溝壁,住戶的污水收集到溝壁上的污水管,污水管延著溝壁再鑽過陸橋下,才銜接到公共污水設施。

工務科長曾盛愷進一步指出,完成污水接管後,為了配合大排水溝的植裁景觀,經過與當地里長及住戶討論,將原本橘色的污水管漆成綠色,並在吊管架上加裝塑木裝飾板進行美化,不僅形成另一種市容藝術,更完成困難接管戶的污水接管,改善當地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