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鳳梨外銷亂象 補助把關從嚴

#寰宇 #地方 #政策 #鳳梨 #外銷 #補助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暫停台灣鳳梨外銷大陸,海內外頻下訂單救鳳梨,但真正鳳梨產季未到,不僅國內價格高漲、品質不一,海外拓銷遭貿易商投訴削價競爭、亂了海外市場。農委會農糧署昨邀外銷業者、貿易商、合作社場召開「台灣鳳梨海外拓銷獎勵計畫作業規範說明會」,希望業者外銷能顧好台灣鳳梨的品質、遵守相關作業規範。
 
為了賣鳳梨,農委會推出鳳梨各種拓銷補貼專案,其中運費補助,以銷到澳洲空運每公斤補助一○五元最高、海運廿三元;中東海空運每公斤補助十五元;其他地區海空運每公斤十二元;單一業者外銷累計達一百公噸以上,每公斤補助二元;賣到東京奧運、符合TGAP plus認證,也可獲每公斤二元獎勵金。
 
中國大陸暫停台灣鳳梨外銷大陸,海內外頻下訂單救鳳梨,但真正鳳梨產季未到,不僅國內價格高漲、品質不一,海外拓銷遭貿易商投訴削價競爭、亂了海外市場。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嘉義農試所昨推台農23號新品種「芒果鳳梨」。 記者卜敏正/攝影
 
但海外傳回台灣鳳梨削價競爭,以日本市場為例,過去價格相對菲律賓鳳梨高的台灣金鑽鳳梨,近期在日本超市價格幾乎與菲律賓鳳梨差不多。農委會要求業者外銷鳳梨收購價(裸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廿一元以上才能獲補助,昨並在會議上說明上述原則及補助內容。
 
農委會在會中也說,為確保我國外銷鳳梨品質,會不定期派員抽檢,若有未符檢疫標準或果品品質明顯差異、農藥殘留檢驗報告不合格、遭進口國退運或銷毀而未實際出口拓展市場等情形,該批貨品不予補助,並提高外銷業者爾後出口抽檢比率;會把供貨農民團體、集貨場、個別農民列為加強輔導對象。
 
轄區占全台鳳梨八成的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鳳梨在四月中旬後產量比較高,政府會保證外銷價格,但大家不能因為現階段需求多就隨意採,需要保持最佳的鳳梨外銷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