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17

淡江大橋進度到這了! 這段匝道立體化工程將招標

#交通 #地方 #淡江大橋 #淡北道路 #2024年 #主橋塔 #基樁打設 #八里 #匝道立體化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淡江大橋、淡北道路是許多民眾期待的建設,尤其對於淡水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工程,其中淡北道路近期討論度高,因為中央要補助的經費仍未核定;至於淡江大橋的進度則相當順利,往既定的工程期程在走,而為了舒緩淡江大橋完工後、恐造成八里端車流變大的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也規劃匝道立體化工程,預計今(2021)年中進行工程招標。
 
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底完工通車,新北市政府原本規劃盼淡北道路於今年動工、2024年完工,兩大項建設可同時竣工便利民眾,不過中央的補助款30億元仍未核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經費儘速下來、早日動工。
 
淡江大橋目前進度算順利,為了舒緩完工後恐造成八里端車流變大的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匝道立體化工程。圖/公路總局
淡江大橋目前進度算順利,為了舒緩完工後恐造成八里端車流變大的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也規劃匝道立體化工程。圖/公路總局
 
淡江大橋完工後,預計可縮短來往淡水與八里約15公里、25分鐘路程,頗具效益;公路總局指出,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整體工程,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在2016年底完工,第2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工程預計於今年4月完工。
 
今年春節假期後,淡江大橋施工團隊也開始進行主橋塔第一支全套管基樁打設,公路總局表示,淡江大橋工程最關鍵工程是主橋塔P130結構工程,下部結構為直徑2.5公尺、長65公尺全套管基樁與樁帽基礎,上部結構是高達211.4公尺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主橋塔基樁打設作業正式展開,代表主橋塔永久結構邁入施工階段,為本工程施工的重要里程碑,目前整體進度相當順利。
 
交通部官員則說,淡江大橋可銜接台61線及台64線快速公路路網,可有效改善台2線交通,並能提升區域交通、帶動觀光與經濟發展。
 
不過有八里民眾擔心淡江大橋通車後,恐讓八里端塞車更為嚴重;針對此部份,公路總局也正規劃八里台61線往台64南向東匝道立體化工程,總經費約10億元,由公路總局及航港局共同負擔,預計今年6月進行工程招標,完工時間與淡江大橋完工時間差不多,屆時車流將都在高架行走而不會進入八里市區、中華路台15線,對紓解車流將會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