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鶯歌「新北市立美術館」 進度超前

#政策 #地方 #新北市立美術館 #鶯歌藝術城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在鶯歌興建新北市立美術館,以此為核心打造「鶯歌藝術城」,並設置藝術廊帶,一路串連至三峽,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目前美術館工程進度超前,已達38.55%,預計2022年4月完工,而美術館戶外園區已在審查階段,預計2022年8月完工,陶瓷藝術園區提升計畫則會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
 
新北市美術館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建築設計概念,興建地下3層、地上8層的主體建築,工程總經費18.6億元,周邊還會有藝術街坊、餐廳、書店等公共空間。美術館工程已達38.55%,超前原預定進度36.35%,目前正在辦理第4至第5節鋼構吊裝及1樓結構工程、地下室裝修等,預計2022年4月完工。
 
新北市立美術館是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重點項目,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預計2022年4月完工。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立美術館是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重點項目,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預計2022年4月完工。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另外美術館加上周邊基地約有9.8公頃綠地,市府會增加景觀設施美化環境,藉由戶外景觀工程與美術館結合,盼能打造全台灣最漂亮的美術館。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除了新北美術館,也將在鶯歌陶瓷博物館打造陶瓷藝術園區,未來規畫邀多位藝術家輪流駐點,與民眾一起創作陶藝。陶博館近期也將爭取經費設置駐村中心,讓藝術家住進陶博館,結合宿舍、創作及展示空間,打造可親、可遊又可賞的「陶樂園」。
 
文化局指出,三鶯計畫將會整合地方特色,從鶯歌火車站、鶯歌老街、陶博館、美術館一路延伸至三峽老街,形成一個文化聚落,再搭配捷運完工,期待能帶來大量觀光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