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

打造三鶯北台藝術重鎮 新北市立美術館2年後完工

#三鶯 #藝術 #新北市立美術館 #城市美學 #鶯歌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為提升城市美學與促進都市繁榮,新北市在鶯歌區斥資逾18億,打造一棟地上8層、地下3層的新北市立美術館,預計將在2022年4月底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前往視察,盼完工後,讓三鶯地區成為北台藝術重鎮。
 
新北市以「在地出發、展望國際」的概念,整合北北基桃藝術及文化創意資源,打造符合區域及全市藝術發展的多元化藝術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鶯歌視察新北市立美術館工程進度。記者胡瑞玲/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鶯歌視察新北市立美術館工程進度。記者胡瑞玲/攝影
 
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指出,新北市立美術館為地上8層、地下3層建物,地下2、3樓規畫為停車場,地下1層為藝術街坊,包含餐廳、書店等公共服務空間。
 
1樓至8樓則為展覽室、教育體驗教室及咖啡廳等,總面積達約9000坪,整體工程從2019年2月13日開始施工,預計2022年4月30日完工、6月30日取得使用執照。
 
新北市立美術館將為地上8層、地下3層,總面積達9000坪的建築物。記者胡瑞玲/攝影新北市立美術館將為地上8層、地下3層,總面積達9000坪的建築物。記者胡瑞玲/攝影
 
此工程將斥資18億6790萬元,目前進度達到17.88%,已超前6.09%進度,工務局表示,美術館基地就在國三高速公路旁,鄰近三鶯交流道、鶯二橋及三鶯捷運線LB08站。
 
盼完工後能與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三峽老街、客家園區等在地藝文特色串聯,並透過正在施工的捷運三鶯線打破地域藩籬,成為北部重要的藝術觀光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