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多國藝術家嘻哈塗鴉 泰山明志路活起來

#地方 #新奇 #塗鴉 #城市美學 #藝術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夜色降臨,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在店家拉下鐵捲門休息後,映入眼簾的不是死板的街道景象,而是搖身一變為美國嘻哈大街,每扇鐵捲門都漆上風格多元的塗鴉藝術,圖騰結合店家性質及泰山獅王文化,讓藝術巧妙融入日常生活,獲得居民一片好評。
 
為提升城市美學,泰山區公所與泰山藝文協會合作,由在地企業南亞科技公司贊助,於前年底邀請美國、荷蘭、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韓國及台灣等六十位塗鴉藝術家來台,以明志路店面的鐵捲門為畫布,揮灑創意。
 
新北泰山區明志路店家鐵捲門塗鴉,搖身變嘻哈大街。圖/泰山區公所提供
新北泰山區明志路店家鐵捲門塗鴉,搖身變嘻哈大街。圖/泰山區公所提供
 
泰山區公所指出,共彩繪明志路一段末至辭修路八十面鐵捲門,主題除有代表泰山獅王文化的七彩舞獅,也結合店家性質,如藥局大門為Q版醫護人員,廚具行則畫上人型瓦斯爐,風格多元又貼切。泰山區公所課長胡建文表示,藉由在地與國際藝術家的交流,讓國際藝文融入在地特色,更營造明志大街的藝文新風貌。
 
福興里陳姓里民表示,原本沉重的街景經過彩繪後,「彷彿活了起來」,以往上班或回家路上,總是匆匆走過,如今彷彿置身藝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