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37

中華民國美學出啥問題 原來少了這些共通點

#地方 #新奇 #中華民國美學 #城市美學 #市容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市容連外國人都不愛,拿來跟日本比較,也可發現差很大,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針對北門周遭雜亂無章的招牌表示「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台灣究竟缺乏什麼樣的城市美學呢?有網友以「How to make an attractive city」為題,指出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
 
外國人眼中的台灣長怎樣呢?有網友對到台北旅遊的外國觀光客調查,結果發現許多外國人都認為台北的建築物太老舊,讓人懷疑台灣市容真的這麼糟嗎?有網友則以How to make an attractive city為題,說出所有充滿人文氣息、擁有在地特色的城市所具備的五項條件:
 
風格一致但豐富色彩:對稱能夠讓視覺上營造和諧的感受,如果建築物都長得一模一樣,則會讓整個城市看起來很死板也了無生氣。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1-1)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1-2)
 
排列緊湊:跟鄰居家保持距離比較好?其實有距離並不美,而太多空間浪費,反而會看起來十分無聊;高樓與平房並列也會讓畫面看起來詭異。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2-2)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2-1)
 
人:每到假日出去玩都會排隊到瘋掉?人多雖然擁擠,卻能感受到生命力,人才是代表城市的象徵啊!如果沒有人的話,城市就如同一座死城。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3-1)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3-2)
 
拒絕複製:從南逛到北,每條老街、夜市都長得差不多?抄來抄去反而失去特色,不如因應在地文化,反而會讓遊客更驚艷。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4-1)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4-2)
 
巷弄間更驚喜:城市中的街道總是筆直卻無聊,彎彎曲曲的小巷弄才厲害!窄巷看起來不起眼,卻能夠讓城市增添一番風味。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5-2)
 
城市美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國外網站提出五點說出台灣缺乏的特色。(翻攝自Youtube)(5-1)
 
The School of Life最後指出,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沒有權利去評論美醜。(翻攝自Youtube
 
The School of Life最後指出,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沒有權利去評論美醜。(翻攝自Youtube)
 
台灣若是要打造成功的城市美學,就必須融合在地特色及文化,兼具美感及藝術,才能讓城市更有溫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