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6

安全價更高!震後老宅換屋需求增

#多空 #預售 #中古 #換屋 #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206地震後,也讓不少舊市區的屋主萌生換屋的念頭,以台中發展較早的舊市區如西區、北屯、中區、逢甲商圈,周邊近來不少建案都出現對舊屋結構有疑慮的換屋族前去看屋,預料在房價議價空間增大時機及地震過後的居家安全考量,舊市區有換屋需求的屋主,應會積極著手尋找物件。

地震過後,預料舊市區換屋族會更積極尋找結構安全佳的新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中七期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認為,台中市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約有30萬棟,其中又以發展較早的西區、中區、北屯及逢甲周邊為多,921後建築法規對於耐震係數的修訂有較嚴謹的規定,施工品質與售服都較以往來得有保障,估計這波換屋潮中以品牌建商佔優勢。

目前換屋需求,多是「在地換在地」,例如西區草悟道一帶人文藝術風氣濃厚,近年還有綠光計劃、摘星聚落等商圈加持,生活機能佳,一直以來就是換屋族首選的指標地段。也屬台中早期開發的北屯區,近年是交易量熱絡的指標區域。

群義房屋市政店店長蔣海芃分析,北屯區涵蓋範圍甚廣,以11期重劃區來說,買盤有30至40%來自豐原及潭子的傳產企業主,其次就是來自發展最早的北屯四期重劃區換屋族,佔比也高達20至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