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67

七年級購屋考量多 不如搬去中南部

#地方 #購屋 #七年級 #年級 #買房 #中南部 #租售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七年級購屋好難?年級論戰在台灣一直都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尤其被視為草莓族的七年級生更是眾矢之的,有七年級的網友表示,不敢想像要怎麼靠自己的力量在台北買房,光是頭期款、房貸、小孩教育費、孝親費就讓人覺得無奈,加上自己有換屋的考量,為了孩子的將來,乾脆搬去中南部更好。
 
在台北買房好難!有七年級生網友表示,房貸讓人喘不過去,不如搬去中南部,提升生活品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台北買房好難!有七年級生網友表示,房貸讓人喘不過去,不如搬去中南部,提升生活品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草莓族」七年級生買不起房又脆弱嗎?網友timegoesback表示,雖然自己在新北市有買房,但高薪工作付出的代價也很多,包括犧牲掉生活品質、沒時間陪伴家人等等,加上中南部的房價也比較便宜,讓他想賣掉台北的房子換買中南部的房子,甚至還想住透天厝。 
 
不少網友看完他的觀點後也表示,雖然自己是台北人但不想再住台北了,可怕的房價背下去根本沒有生活品質可言,不如用錢把全家帶出國;也有網友認為,台北的教育環境也不一定比中南部更好,而有網友建議,如果要兼顧孩子的教育及生活品質,租房子就可以了。
 
而網友SDboxer則分析,如果是自住的話,就該以工作做優先考量,因為台北薪水還是較其他縣市來的高,有些工作甚至非在雙北找不可;住中南部的話就須考量到台北車站的交通方不方便,一定要考量時間能否接受;他認為,台北的教育並沒有比較好,而是地狹人稠競爭意識高,讓人想爭取更多資源,還是以家長和學校怎麼教育孩子為主。
 
台北人平均要不吃不喝15.6年才能買得起房子,讓不少人打消北漂念頭,紛紛回到桃園、台中甚至高雄生活,就是為了減輕房貸壓力,提升生活品質,而財經專家紅色子房則認為,在購屋時,應該把「買房後的人生」也納入購屋考量,先想清楚自己喜歡哪一種生活類型,再做購屋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