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31

為了省錢分租房間給陌生人 她陷兩難...

#新奇 #結婚 #夫妻 #婆家 #租售 #分租 #生活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結婚後住婆家或跟老公一起住差別很大,許多女生都害怕跟婆婆相處,選擇和老公搬出來住,而有網友雖然不需住婆家,但因老公和陌生人同租整層樓,讓她十分不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對此非常苦惱。
 
婚後就該享受兩人世界啊!不過有網友卻因老公跟朋友一起分租,讓夫妻減少相處的時間而十分煩惱。(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婚後就該享受兩人世界啊!不過有網友卻因老公跟朋友一起分租,讓他們減少相處的時間而十分煩惱。(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網友在批踢踢上表示,老公婚前就跟別人分租整層樓,婚後為了存錢,於是和老公一起住主臥室裡,不過因為室友都是網路上找的,一開始對原PO來說很不習慣,甚至不敢在家裡上廁所,久而久之也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
 
而老公的好友因為經濟因素想搬過來一起分租,夫妻倆人討論過後,老公表示只要把對方當一般好友就好,原PO只好無奈同意,只是老公後來做任何事都習慣找對方一起,讓原PO認為夫妻應該要享受兩人世界,而不是有第三者來分攤;雖然不需要和其他女生一樣擔心和公婆同住的問題,卻也不知道怎麼解決這樣的情況。
 
不過許多人看完她的煩惱後,紛紛認為兩人為了省錢犧牲了生活品質,本來就該預期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有網友則認為,女主人若不願意與人分租,在婚前就該表達自己的意願,現在還不如趁機在外面找小套房,在找人來頂租約就好。
 
為了省錢跟陌生人一起分租,雖然可以省下不少金錢,卻犧牲掉了生活品質,這樣好嗎?蔡志雄律師就曾表示「買比租還要自由」,理財專家則建議,夫妻買房時,可以根據彼此工作類型、地點決定最後的居住地,並成立共同帳戶,達成理財規畫目標及方式,如果不確定居住地適不適合未來家庭生活,也可以選擇「先租再買」,確定花下去的錢真的可以買到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