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26

「生活」與「買房」如玩翹翹板?5年師感嘆不敢買

#買房 #多空 #租售 #老師 #生活品質 #理財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一名任教5年半的老師,日前在PTT《home-sale板》發文表示「生活為了買房,買房為了生活?」這問題讓他很困擾,他說現在得不吃不喝17年,才能有房!想起小時候夢想自己有個溫馨家庭,原來是這麼的遙不可及。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而且正反角度評判,掀起一波網路論戰。

 

原PO在內文提到,自己從事教育行業,每天認真的教育下一代,即便看著被砍薪水,卻還是無法澆熄教育的熱誠,但現在心中一塊聲音慢慢的清晰,「到底我生活為了買房?還是買房是為了我的生活?」他更點出政府藍換綠,綠換藍,選前講很多,選後還不是流程都是做不好換下次換下個黨,到底誰真正的能為了房價做點事情,相信大家心中都會疑惑,台灣為什麼房價高攀不下,是誰讓台灣這麼苦?

 

從事教育工作五年半的網友,發文感嘆現今高房價讓他出不了手,直言小時候成家的夢想似乎遙不可及。圖/pixabay

從事教育工作五年半的網友,發文感嘆現今高房價讓他出不了手,直言小時候成家的夢想似乎遙不可及。圖/pixabay

他更感嘆30年前還沒出生,那時一位國小教師發起無殼蝸牛運動,如今房價卻還是高攀不下,相信會有很多人說,誰叫你要住在都市,誰叫你要考教職,難道為了自己喜歡的工作有錯嗎?更別談為什麼在都市,相信教職現在害怕的少子化,開始迫害許多教職忐忑不安。

 

他也說可能自己觀念很傳統,反觀現在可以租屋租一輩子,也不用結婚,也不用有小孩,但試問有多少人不想要自己的溫馨家庭呢?有自己的房子,不是感覺心裡比較踏實?不用擔心今年簽完明年會發生什麼狀況,難道這點簡單的幸福,背後都要有著巨大的壓力,想著想著有房子大概還要12年以後了。

 

網友在文章底下熱烈討論,「推,有同感,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為何一定要買?然後又要指定新房?租房子不行嗎?」、「你要感謝你在台灣還租得起」、「想到我阿公當年住在平房的閣樓裡面幾十年,樓下營業,難怪長輩們對於庭院別墅這麼嚮往,跟我完全不同」、「如果不從稅制讓囤房炒作的付出更多成本,降低非自住房需求增加供給,提高炒作的代價,只會一直下去,現行的利率與槓桿下沒解的」、「你可以去偏鄉教小孩,我相信當地房價你也買得起」。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工作五年買不起很正常啦,可以先考慮中古屋再慢慢換屋」、「其實教職全台灣薪水都差不多,不要硬擠在大台北你的生活很好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