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攝影大師鏡頭下的老台中 台中車站20號倉庫展出

#地方 #台中 #攝影展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完工後,國定古蹟台中車站啟動鐵道文化園區促參案,園區內的20號倉庫推出首檔展覽「影藏台中歲月一甲子」,展出已故攝影師余如季70楨作品。余如季兒子余立說,老照片連結記憶與情感,那些消失的畫面是最珍貴的。

 

這項展覽即日起展至明年1月5日,老照片內容包含台中車站、車站周邊的生活、站前廣場等,拍攝年代為1960、1070年代為主,不少景物已不復見;現場也展出余如季生前使用的Rolleiflex 2.8E、Canon Zoom 8、Nikon F機身及Nikon 8.5-25 cm鏡頭。

 

台中車站20號倉庫展出攝影名家余如季的作品展,當年金龍少棒隊凱旋歸國的畫面,都留在老照片中。圖/經典國際提供台中車站20號倉庫展出攝影名家余如季的作品展,台中車站周邊不復存在的天橋、地下道與成功嶺大專兵集合等畫面,都留在老照片中。圖/經典國際提供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說,透過余如季老師的鏡頭,除了體驗現在的,也能回憶過去的台中,迎接未來城市的發展。台中市文化局長曾能汀說,20號倉庫是鐵道藝術網絡的首站,他有幸參與推動,期待未來成為台中的藝文據點。

 

台中車站20號倉庫展出攝影名家余如季的作品展,台中車站周邊不復存在的天橋、地下道與成功嶺大專兵集合等畫面,都留在老照片中。圖/經典國際提供台中車站20號倉庫展出攝影名家余如季的作品展,台中車站周邊不復存在的天橋、地下道與成功嶺大專兵集合等畫面,都留在老照片中。圖/經典國際提供

 

這項展覽的所有展品都由余立提供,他指出「相機就是父親的眼睛」,余如季擔任記者多年,當年要寄車稿,父親每天都要到台中車站,習慣隨手拍攝,累積了大量歷史紀錄,現在已消失的天橋和地下道、成功嶺大專兵在台中車站集合等畫面,都成為回憶。

 

籌辦展覽的經典公司總經理林輝武說,展出的老照片中,包含台中車站、天橋與地下道、站前廣場及生活情景;1969年台中金龍少棒隊奪得世界冠軍凱旋歸國,開啟台灣的國球年代,余如季老師也拍下這歷史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