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5

驚!女大生交白卷居然拿下高分

#無字天書 #交白卷 #空白報告 #新奇 #寰宇

聯合報編譯羅方妤/綜合報導

英國BBC報導,一名修讀忍者歷史的19歲日本女大生羽賀英美交了一份空白報告,教授之後意識到她用隱形墨水完成這份作業,羽賀因此拿到最高分。

 

羽賀遵循忍者的「烤墨紙」(Aburidashi)技術,花了數小時浸泡並磨碎大豆,製造墨水。教授將紙放在瓦斯爐上加熱時,上面的字漸漸浮現。

 

日本三重大學學生羽賀英美用烤墨紙技術寫出「無字天書」報告,拿下最高分。圖/取自BBC官網日本三重大學學生羽賀英美用烤墨紙技術寫出「無字天書」報告,拿下最高分。圖/取自BBC官網

 

羽賀告訴BBC:「這是我小時候從一本書上學到的,我當時只希望沒有人有相同的點子。」自從小時候看了和忍者有關的動畫節目,羽賀對這群中世紀的秘密特工和刺客很感興趣。

 

羽賀入學日本三重大學後,一年級的她選修忍者歷史,教授要求她寫一篇關於參觀伊賀流忍者博物館的報告。她說:「教授在課堂宣布會根據創意評分時,我決定讓我的論文與眾不同。我想了一下,想到可以用烤墨紙技術。」

 

羽賀將大豆浸泡一夜並磨碎,再用布包住擠乾。她將大豆萃取物和水調和,花了兩小時才達到最佳比例,最後用細毛筆在和紙(Washi)上寫字。字跡在隱形墨水乾了以後消失,但為了確保教授不會把這篇論文丟到垃圾桶,她用普通墨水寫了一張紙條:請加熱紙張。

 

教授山田裕治(音譯)告訴BBC,他看到這篇論文時感到「驚訝」,「我曾見過用代碼寫報告,卻沒見過用烤墨紙技術完成報告。說實話,我當時懷疑這些字是否能清楚顯現,但我實際用瓦斯爐將紙加熱時,這些字很清楚,我覺得『太棒了』。」

 

山田說:「即使我沒看完整篇報告,也毫不猶豫地給她最高分。我留下一些地方沒有加熱,因為媒體會想辦法找到這張報告的圖片並拍照。」

 

羽賀表示,她認為論文本身主打風格特色多於內容本身。她說:「我確信教授至少會認可我的創意,因此,儘管內容並不特別,我也不擔心成績會太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