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力與美攝影展 展出阿姆斯壯帶上月球同型相機

#生活美學館 #相機展 #攝影展 #NASA #鹿港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展現世界景物之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策劃「力與美攝影展」以及「世界精品古典相機展」,展出珍貴的「柏林奧運會」紀念機種,以及全球限量發行「阿姆斯壯」帶上月球的同型相機,展期到本月29日,免費参觀。
 
 
本次相機展鹿港生活攝影學會提供了60台相機,收藏家陳朝廷就提供40台相當珍貴的相機,包含有多台各年代「勞斯萊斯」級的相機、1936年德國希特勒舉辦柏林奧運會紀念機種,以及苦等能二十多年、相機迷不容錯過的「阿姆斯壯」帶上月球同型相機。因為相當珍貴,美學館還特別投保與強化保全。
  
收藏家陳朝廷介紹,第一台登上月球在外太空拍照的哈蘇 (HASSELBLAD)相機款,合金手工打造的機身,迄今機齡逾40年仍閃閃發亮,當年生產22台,由NASA購買15部,其餘由美、英、法等國家元首收藏。
 
陳朝廷說,哈蘇公司為了登月任務打造的專用相機,民間僅此一台,其他地方看不到,這是它的一次公開亮相,另外還有相機中「勞斯萊斯」之稱的瑞士ALPA相機、希特勒在德國舉辦柏林奧運的萊卡紀念相機等等,都是相當珍貴的經典相機。
 
生活美學館館長劉玄詠表示,這次所展出的古典相機,和目前市售電子數位相機構造原理並不相同,雖然攝像技術不斷發明、更新與提昇,但是古典相機除了能展現除了能展現攝影技巧、攝取精彩畫面外,也成為愛好者的珍藏,保留歷久彌新的永恆回憶。
  
鹿港生活攝影學會理事長許正澄指出,性能優越廣為愛好者收藏的萊卡相機,包含具直立測距觀景窗的84歲金色古董相機等。許正澄說,機身外加特殊觀景窗的M3相機,收藏的價值在於超過50載仍保持外觀如新,且功能依舊銳利,保養的秘訣在於防潮收藏和操作使用維持機件靈活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