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

彰化陽光文化逍遙遊 蒸汽火車之旅滿載民眾回憶

#文化局 #蒸汽火車 #彰化市 #扇形車庫 #六股 #政策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2012陽光文化逍遙遊~健康快樂Fun暑假」系列活動之「悠哉慢遊~蒸汽火車之旅」,14日,在彰化市扇形車庫正式啟動!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文化局局長陳允勇等人與會。活動共有兩梯次,分別於14日及21日舉辦,民眾報名非常踴躍,兩梯次各250個名額,很快就大爆滿。
 
 
扇形車庫,於日治大正11年(1922)10月30日完工啟用,當時車庫僅有六股維修車道,日治昭和8年(1933)擴增至現在12股維修車道的規模。扇形車庫設有一座可供360度旋轉的轉車台,使動力車能順利進出扇形車庫或轉向,車庫內共有12條軌道,旁邊另有3條停留車用軌道,供車輛進入停放。
 
彰化扇形車庫,曾面臨被拆除、計畫變更為電車檢修廠。經地方人士努力,而得以保留;並於民國89年10月25日,被指定為縣定古蹟。民國91年,扇形車庫獲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基金補助重修,目前停放有CK101、CK124及DT668三輛蒸汽火車,供民眾參觀,也期望能進一步規劃為國家鐵道博物館。
 
啟動儀式,由副縣長林田富主持,並由CK124蒸汽火車登場擔任主角,從扇形車庫出場,在轉車台上360度旋轉表演,及嘟~嘟~嘟~的鳴笛儀式啟動本活動。民眾觀賞黑頭仔360度調頭,及氣笛聲的壯觀;並於上午10時,準時由彰化火車站出發,沿路於10時38分停靠社頭火車站,14時23分停靠二水火車站。喜愛蒸汽老火車的民眾,歡迎把握機會,於21日至停靠站購買月台票觀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