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2

竹北市興隆國小動土 明年將有36班可以開班

#竹北市 #興隆國小 #邱鏡淳 #客家 #校舍 #政策 #地方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國小校舍終於在13日上午於預定地上舉行開工動土儀式,縣長邱鏡淳與竹北市長楊敬賜一行300多人一起參加動土典禮。在歷經5次流標之後,在7月3日順利決標的興隆國小校舍興建案,為竹北市東區小學校舍不足的問題解決帶來喜訊。
 
 
興隆國小佔地3.3公頃,第一期工程開工,明年將有36個班級,估計超過500個學生可順利就讀新校。第二期工程的班級數將擴至60個班級以及建置學生活動中心。興隆國小校舍興建的主題將以科技與生活做為設計定位,特別以現代化客家圓樓為設計理念,來凸顯客家文化特色。
 
建築師饒克偉表示,本次建築設計採用以科技為主、以客家為本的設計概念,在建築物上的入口處,採用客家圓樓設計,整體上也使用客家圓樓的配置,另外在色彩上採用原鄉客家民居的灰白色系與台灣客家民居的磚紅色系為設計主軸。藉由客家文化建築的特色,來達成走進空間、遇見客家、認識文化的目標。
 
縣長邱鏡淳表示,興隆國小順利開工,將讓竹北市鹿場里、光明六路以東學區的兒童有學校可讀,是一則非常好的喜訊。立委徐欣瑩表示,將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第二期工程經費,讓興隆國小能順利成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