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

全國好書交換日 嘉縣17所圖書館熱情登場

#圖書館 #東石鄉 #下楫國小 #絲竹 #換書 #學區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一年一度「全國好書交換日」活動,嘉義縣有17所公共圖書館,14日同步登場,其中嘉義縣圖書館從7月1日開始收書,總共收到2150冊,吸引200多人到場換書,有人最多換到57本,心滿意足抱書回家。
 
 
好書不厭百回讀,舊書期待結新歡。嘉義縣圖書館14日一早吸引民眾參加好書交換活動,縣圖特別安排東石鄉下楫國小絲竹樂團現場演奏,讓尋「寶」民眾同時沈浸在悠揚樂音中,不少人說「明年還會再參加」。
 
推動閱讀不遺餘力的縣長張花冠,到場關心好書交換情形,頻頻與現場民眾互動,關心小朋友換到的書籍,並摸彩送出圖書禮券及開卷好書,得獎民眾興奮不已;張縣長也送給現場3歲以下幼童「好書起步走」閱讀袋,鼓勵幼童從小建立閱讀良好習慣。
 
張花冠表示,嘉義縣財政困難,去年遠見雜誌閱讀力調查得到最後一名,每個縣民買書預算僅8元,不到一顆茶葉蛋的錢,因此縣府努力對外募款買書、募書,充實圖書館書籍,也透過捐書、換書過程,重新展現圖書的生命力,藉由好書交流分享,擴展閱讀資源,共享知識的喜悅,民眾踴躍「帶舊愛來換新歡」,讓好書不孤獨,學童利用暑假多閱讀,增長知識也充實假期生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