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確保碧潭吊橋安全無虞 吊橋墩座重新施作

#李四川 #碧潭 #吊橋 #混凝土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沒有安全就沒有都更」,副市長李四川13日強調,針對碧潭都更案吊橋安全引發外界疑慮,市府絕對以兼顧公共安全及權益作為優先考量,指已與建商 合康公司達成共識,由合康公司以現有技術及工法,重新施作吊橋墩座,並由該公司吸收所有費用,營造都市更新、吊橋安全及市民安心的三贏局面。
 
 
李副市長指出,碧潭吊橋於民國25年竣工迄今已有70餘年之久,說混凝土平均壽命約為75至100年,超過年限將開始老化。如今藉由民間辦理都市 更新機會,經評估後以現行技術、工法進行吊橋兩側橋墩基座重新施作更能確保吊橋的安全,延長吊橋使用年限並可讓古董吊橋重獲新生。且也讓吊橋兩側商家景觀 風貌能一併獲得改善,更希望可以效法日本,讓橋梁纜線的設計也可以是公共藝術,成為特殊的觀光景點。 
 
至於未來更新後墩座土地產權部分,李副市長表示,市府會在權利變換時併同納入市府可以永久使用及管理維護之機制,確保未來碧潭吊橋之安全無虞並得以永續使 用。另各界所關心的芒果老樹保存事宜,已請建商將老樹原基地內移植,市府將以最嚴謹態度把關,使樹木保護與地區發展取得平衡,以確保芒果老樹最高存活率。 並鄭重強調「沒有安全就沒有都更」,再次表示市府絕對以兼顧公共安全及權益作為優先考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