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

確保新店碧潭吊橋安全 新北市府:沒有安全就沒有都更

#地方 #碧潭 #地質 #市定古蹟 #吊橋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針對位於新店碧潭吊橋周邊的都市更新案,引發社會各界關注質疑其安全性?新北市政府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邀集密切關心此案的NGO組織、工程顧問、當地里長、區公所與業者共同參與。副市長許志堅強調,市府要求辦理地質鑽探,是為瞭解施工計畫可行性,以確保吊橋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副市長許志堅強調,市府要求辦理地質鑽探,是為瞭解施工計畫可行性,以確保吊橋的安全。(記者黃村杉攝)
 
許志堅表示,「沒有安全就沒有都更」,指市府的作業相當透明化,召集公、私部門的相關單位做說明,也是希望取得更多安全上的建議與避免引起外界誤會。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說明「鑽探」技術上應屬可行,但也提醒「鑽探」機具使用數量及施工動線得配合現況再酌予調整。另出席的NGO團體代表也提出,既然吊橋已被劃定為市定古蹟,即應先有碧潭吊橋保存及維護計畫後再做都更,並建議新北市應要有創新作為。
 
許志堅指出,碧潭吊橋已於今年8月5日指定為新北市市定古蹟,有70多年歷史的碧潭吊橋是新北市的資產,市府與民眾都不可能也沒有理由會損毀這個古蹟;且市府已經在不挪移與保存橋樑和墩座安全的前提下,要求申請鄰近地區辦理「都市更新」的建商合康公司做「結構外審」與「地質鑽探」,就是為了再三保障吊橋的安全。並強調,沒有安全就不可能都更,先行拆屋並不代表都更啟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