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2

東豐綠廊石岡段動工綠美化 將增添一處新景點

#地方 #交通 #石岡 #建設局 #自行車道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東豐綠廊自行車專用道石岡段周邊綠美化改善工程三日舉行動工儀式,除了將凹凸的舖面進行修補換新,並規劃以石岡水壩的湖光山色美景做為設計元素,並加入生態護魚意象,預計在今年底前完工。
 
東豐綠廊自行車專用道石岡段周邊綠美化改善工程,三日舉辦動工儀式,預計今年底前完工。(記者黃玉鼎攝)
 
為使石岡段區內自行車鐵馬道機能得以活化,市府建設局選在石岡區自行車道匯集人潮最多的石岡旅客服務中心旁,閒置地點進行改善工程,周邊也將植栽綠美化環境,工程經費約三百萬元,完工後將增添東豐綠廊的新景點。
 
秘書長曹美良表示,台中市政府對於自行車道的觀光發展極為重視,工程完工後,不僅民眾能多一個休憩景點,也定能吸引更多民眾前來遊玩;另外縣市合併後,石岡區共有五十件經費一百萬元以上的工程進行,目前也已完成四十多件,未來也將會持續推動石岡區的建設。
 
市府建設局強調,石岡區觀光資源以自然遊憩為主,其中東豐鐵路綠色走廊全長約十二公里,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也是全國第二條腳踏車專用道,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
 
前台鐵東勢支線的石岡火車站,經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造成石岡嚴重傷害,其中石岡火車站(地震前已拆除),一旁還留有原本的鐵軌,而在地震時斷層帶經過造成當地隆起,而形成地震遺址,目前留有兩節車廂提供旅客拍照留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