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竹苗自行車道銜接 動土

#自行車道 #地方 #政策 #交通 #林智堅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
 
新竹市、苗栗縣合作爭取3千多萬元補助,打造1.2公里串聯竹苗的自行車道,29日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持鏟動土,預計9月底前完工啟用,不僅是竹市海岸最後一段通車的自行車道,也完備竹竹苗跨縣市區域型自行車道系統,可帶動更多觀光旅遊商機。
 
林智堅表示,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尚未與苗栗串聯,單車須繞道西濱快速道路與汽機車爭道,相當危險,未來不僅新設自行車道往南與苗栗銜接,也改善原有鋪面與環境,提供更安全舒適的騎車環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一起騎單車體驗17公里自行車道風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一起騎單車體驗17公里自行車道風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說,感謝林務局協助解決用地,未來不僅可以騎自行車漫遊竹竹苗3縣市,也可舉辦更多跨竹竹苗地區的活動,待工程完工後,將可從新竹騎單車到苗栗。
 
徐耀昌說,苗栗縣有5百多公里的自行車道,規畫有3縱6橫自行車路網,其中長68.5公里的綠光海風自行車道與竹市17公里自行車道都獲評為台灣10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工程完工後將串聯起竹竹苗一路暢通的自行車道,打造幸福生活圈。
 
新竹市府指出,17公里自行車道往南銜接苗栗工程預計9月底前完工啟用,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舖面採透水瀝青,兩側設置草溝及短草區為緩衝,降低不必要的植栽造景,安全考量下增加照明設備間距與圍籬,讓自行車道保有自然風貌,降低環境及生態影響,提供林中日光及綠蔭交錯的海岸騎乘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