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

台南蓮鄉有祕境 自行車串聯美景一網打盡

#地方 #交通 #蓮鄉 #自行車道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白河蓮花季正展開,今年遊賞蓮鄉有條自行車祕境,在蓮花盛開,遊客可循蓮鄉自行車道遊覽蓮田風光,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是在5年前建置蓮鄉自行車道,在自行車道兩側種植阿勃勒,在3月林初埤木棉花季後,搭配蓮花季,提供遊客更多元美麗的蓮鄉景致。

今年市府在後壁、白河和新營共設置了五個觀光T-Bike租賃站,分別是後壁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站、小南海風景區站(普陀禪寺吊橋旁)、白河區新蓮鄉門市站(7-11旁)、白河區林初埤站(接近南88線)、新營站(新營火車站旁),遊客可以多利用。到白河賞蓮可以更方便安排單車遊,看到喜愛的景色可以隨時下車拍照。

台南白河「蓮鄉自行車道」,兩旁阿勃勒花盛開。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白河「蓮鄉自行車道」,兩旁阿勃勒花盛開。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市觀旅局風景區規畫蓮鄉自行車道,串連玉豐綠色隧道及小南海周邊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沿途有解說牌和自行車裝置藝術,透過自行車道路線串連,遊客往東可到白河竹子門芒果綠隧,往西可到後壁小南海風景區,往北可到白河蓮花公園,往南可到白河市區,路線平坦,十分適合騎自行車。

用心養護5年後,今年蓮鄉自行車道的阿勃勒林道盛開,吸引遊客拍下黃金雨留念。市府今年在後壁、白河和新營共設置了五個觀光T-Bike租賃站,讓遊客更方便。自行車道季節限定的阿勃勒黃金花海目前開得正盛,讓人賞心悅目。

白河區公所今天在蓮花公園舉行「2019白河蓮花季系列活動─大手拉小手、清淨家園蓮花寫生活動」,有郭峰松牧師帶領的奇美曼陀鈴樂團國內外的經典歌曲表演。白河區長蕭福清表示,本項活動是以白河的蓮花、自然地景、人文等結合環境保護議題為繪畫主題,有370人報名,將精選出10幅,讓民眾網路票選出最能代表在地特色的作品。

白河蓮花季系列活動6月2日陸續展開,有仙草社區協會蓮粽DIY的社區體驗活動,後續還有「蓮鄉農村小旅行」、「蓮鄉社區文創DIY」、「蓮鄉話蓮趣、創意畫荷扇」、「定點導覽解說服務」、「看見白河攝影比賽」、「白河七淘趣-集章換好禮活動」等系列有趣好玩的活動。 相關訊息請洽白河蓮花季官方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