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0

綠委要求打通淡水新市一路 新北市府:請找營建署 

#政策 #交通 #淡海新市鎮 #新市一路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即時報導

立法委員呂孫綾今要求新北市府應盡速打通新市一路二段。她說,淡海新市鎮發展快,交通量大,新市一路有一段、三段,卻沒二段,民眾出入須繞路很不便。市府工務局指淡海新市鎮開發案由內政部營建署負責,市府僅維護管理,且當地屬農業區不宜開路,建議她向營建署了解情況。

要求開路地區有呂氏家族土地。但呂孫綾辦公室表示,呂氏宗親傳承12代,呂子昌、呂孫綾只是其中之一支,即使開發範圍中有呂家族土地,也未必由呂子昌父女持分,何況道路設計也未必會經過呂家土地。

立委呂孫綾今和多位里長、民眾要求新北市府打通淡水新市一路二段。圖/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立委呂孫綾今和多位里長、民眾要求新北市府打通淡水新市一路二段。圖/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市府工務局表示,當地屬農業區,未變更為道路用地前前不宜開路,地主曾提出區段徵收和市地重劃等建議方案,不希望採一般徵收,建議呂孫綾可向開發單位營建署了解開發缘由。

工務局表示,淡海新市鎮目前仍由內政部營建署開發中,新市鎮產業進駐、人口就業、就學、就養也能為市府帶來良好前景,樂見呂孫綾和市府共同齊心努力,積極督責淡海新市鎮完成開發。

呂孫綾說,新市一路二段長期無法開闢,今年4月淡水區6名里長聯名向新北市府和她陳情,請求開闢二段道路。但市府5月8日未經任何溝通、說明、了解,逕以2016年可行性評估結論回復「現階段開闢之急迫性低」、「將待當地確有交通需求時,再行研議相關闢建事宜」,讓在地民眾不解且失望。

她說,隨淡海新市鎮近年快速發展,淡水區已成為全新北市人口成長極快的區域;淡江大橋完成後,淡水交通流量將更大,開通新市一路二段將是全區交通網絡完整銜接的最後一哩路。新北市府拿2016年的評估結論回復,根本不負責任,也缺乏專業性,更無視在地廣大民意。

呂孫綾說,新市一路二段遲遲無法開通,不僅使淡海新市鎮居民交通不便,也讓新市鎮南端交通網絡缺少重要部分,導致新市鎮和淡水市區都市計畫無法接軌,嚴重影響淡水地區整體發展。「一條簡單的道路遲遲無法開通,讓民眾對政府施政能力、信心大打折扣。」

她提出2點訴求,包括市府應正視淡海新市鎮近年變化及民眾交通不便,盡速檢討計畫,打通新市一路二段;她將發起連署,讓所有關心議題者展現力量,向社會各界表達對打通新市一路二段的殷切期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