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2

淡海新市鎮第3次通盤檢討 優先辦理產業專區案

#政策 #地方 #淡海新市鎮 #第3次通盤檢討 #營建署 #產業專區專案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海新市鎮的開發計劃已進行多年,預計計劃年期到2036年,目前已開始進行第3次通盤檢討規劃作業,內政部營建署指出,將優先辦理淡海新市鎮產業專用區專案通盤檢討,研議淡海新市鎮後期發展區產業發展方向及策略,檢討評估既有工廠營運或安置處理方式等。
 
淡海新市鎮在30年前就擬定開發計劃,新市鎮第1期入住人數不如預期,第2期開發也有延遲;新市鎮第3次通盤檢討,新北市政府規劃走向科技產業園區,預期包括綠能、電動車、通訊業等產業進駐,將與鄰近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產業有所區隔。淡水目前像是輕軌、淡江大橋等建設都持續進行,希望更帶動淡水及新市鎮的發展與繁榮,新北市府並希望加速新市鎮的開發腳步。
 
淡海新市鎮已開始進行第3次通盤檢討規劃作業,將優先辦理產業專區專案通盤檢討。圖/好房網資料照
淡海新市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康舒科技公司響應「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將斥資25億元擴建位於淡海新市鎮的淡水總部廠區,創造約1,500個就業機會;內政部營建署表示,該公司依《都市計畫法》第27條第1項第3款規定,符合適應經濟發展需要,向內政部申請同意辦理變更淡海新市鎮特定區計畫,並由營建署協助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程序。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康舒科技公司位於淡海新市鎮後期的發展區,尚待以區段徵收方式整體開發,為增加在地就業人口促進產業發展,也輔導該公司辦理「變更淡海新市鎮特定區主要計畫案」及「擬定淡海新市鎮特定區細部計畫案」,於去(2020)年9月8日至10月8日辦理公開展覽作業,9月22日舉行公開展覽說明會。
 
這次變更內容為配合產業發展調整部分土地使用規劃、並捐贈回饋應有負擔公共設施義務,以及自行擴廠建設開發;去年11月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第980次會議審議通過。內政部營建署說,淡海新市鎮主要計畫已開始進行第3次通盤檢討規劃作業,將優先辦理淡海新市鎮產業專用區專案通盤檢討,希望帶動淡海新市鎮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