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05

炒房投客逃難潮無感? 網曝「一直追高成交」

#政策 #多空 #地方 #理財 #房地合一稅 #永慶房屋 #修法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2.0將在7月上路,預期有效抑制短期炒作,更讓不少投資人為了解套紛紛釋出物件趕快求售,掀起一股「逃難潮」。
 
但卻有民眾分享近期實際找房經驗,光是這個月都已經斡旋兩次了,即便捧著現金都買不到符合行情的房子,讓他感嘆房價「還是一直在追高成交」。
 
專家預期房地合一稅修法,對於預售屋市場打擊最大。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營建。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貼文引發網友兩派探討,覺得修法上路房價會跌的民眾認為,「要崩啦~」、「A7一堆在逃難了」、「不跑不行的二月早丟了」、「早就人踩人搶著跑了」;而認為房價還會漲的人表示,「逃難個屁,越打房越噴」、「賣不掉,漲價賣」、「台灣房價只漲不跌」、「台南這邊,沒有逃難潮,反而房價繼續飆漲」、「會緩漲但是不會跌」。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房地合一2.0將預售屋納入,相信對於預售屋炒作空間將有很大的作用,因為閉鎖期可能長達7~10年,他預計這波對預售屋產品衝擊較大,未來交易買氣可能降溫。
 
但他也提到,國內外政府都面臨房市存在資金氾濫問題,接連打炒房政策只是讓原先可能會出現的「房價急漲」情況,在政策抑制下「房價呈現緩漲」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