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主計總處調查 年終獎金平均7萬元創下歷年最高

#房市 #主計總處 #年終獎金 #理財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13日指出,以近三個月(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受僱員工領到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等估算,今年初受僱員工每人年終獎金平均領1.64個月,為7萬513元,較去年增加936元,創歷年新高紀錄。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指出,今年年終獎金平均7萬513元,創下歷年最高;但年終平均1.64個月則是近四年新低,主要是因為受疫情衝擊,各業表現不一,有的行業意外受惠,有的則影響獲利,年終獎金也跟著減少。
 
今年初受僱員工每人年終獎金平均領1.64個月,為7萬513元,較去年增加936元,創歷年新高紀錄。圖/聯合報資料照
最新薪資中位數出爐,雖然較上年增1.64% ,但全台仍有半數受雇員工年薪不到50萬。聯合報系資料照
 
各業中,今年領到最多年終獎金為金融及保險業,平均領3.92個月,比去年3.52個月領得更多;不動產業以2.39個月居次,製造業1.82個月排名第三。
 
此外,今年營建業平均領1.23個月、運輸倉儲業平均領1.31個月年終獎金。調查結果顯示,金融及保險業、不動產業、營建業、運輸倉儲業等四行業,不畏疫情衝擊,今年領年終獎金較去年多。
 
去年房市熱,造就不動產、營建業榮景。陳惠欣指出,今年初不動產業年終獎金2.39個月,較去年1.84個月顯著成長,營建工程業則為1.23個月,也高於去年的1.13個月;而且營建工程業、不動產業今年發放年終獎金月數皆創2009年以來、約13年最高紀錄。
 
至於金融保險業,主計總處官員分析,受惠於台股屢創新高,證券業年終獎金攀高。
 
製造業方面,陳惠欣表示,在去年疫情影響下表現兩極化;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暨光學製品製造業分別達2.27個月、2.39個月,但傳產的紡織、成衣分別僅0.74個月、1.63個月,低於製造業平均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