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1

2017年終獎金 平均6.2萬

#理財 #行政院 #主計總處 #年終獎金 #薪資 #行業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24)日公布2017年的年終獎金發放情形,因去年下半年以來景氣持續回溫,2017年工業及服務業年終獎金平均為1.58個月、6.2萬元,各行業中「薪」情最佳者,仍由金融及保險業拿下。

年終獎金最低的行業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支援服務業以及教育服務業。圖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主計總處說明,年終獎金統計是將2016年12月到2017年2月中,包含年終獎金、績效獎金、年節獎金,但扣除加班費的非經常性薪資,來估算廠商發放年終獎金情形。

據主計總處調查,2017年工業及服務業年終獎金平均為1.58個月、約62,675元,高於去年約1.54個月,更創下近六年次高。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年終獎金和景氣因素關聯頗深,因為景氣好時,廠商多會增加發放年終獎金以及績效獎金。

觀察各行業的年終獎金前三名,金融及保險業因知識含量較高,薪資一向傲視服務業,就連年終獎金也拔得頭籌,平均達3.07個月,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則以1.8個月居次、資訊及通訊傳播業1.77個月排名第三。

至於年終獎金最低的行業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支援服務業以及教育服務業,分別為0.61、0.54、0.52個月。

主計總處官員說明,支援服務業涵蓋人力派遣,人員來來去去,平均下來就會偏低;不論前三名還是後三名,名次均和去年相同,年終獎金多寡和行業特性有明顯關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