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5

薪酸!年終獎金逾6成原地踏步

#薪資 #年終獎金 #儲蓄 #理財

黃惠聆/台北報導

摩根投信日前針對旗下近3千名客戶進行調查顯示,63.05%受訪者表示今年年終原地踏步,卻有約45%的受訪者表示資產有成長,資產成長原因,有逾3成歸因於開源節流有方、2成是因薪資成長,和1成5則是因投資有方。

根據調查統計,今年有逾六成民眾的年終獎金沒有成長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姜愛苓表示,高達45%受訪者表示資產較前一年有所成長,但年終獎金並非構成投資人資產成長的主要因素。

因為不少上班族有了收入多了,負債也增加,分析主因是「不重視小錢」,各種小花費累積起來是很可觀的,有的人甚至會預支未來收入、背負債務,因此,有逾3成的受訪者去年資產成長是因開源節流。

姜愛苓說,想要理好財就從規畫支出做起,若有領到年終獎金都該好好將這筆錢作最適當的規畫,也就是在扣除年關必要花費後再把資金分成三等分,先拿來償還利率較高的負債及預留未來應繳稅金額,剩下來再可拿來作中長期投資。只要不要花掉不需花的錢,並將錢拿來作投資,即有機會讓閒錢再「長大」,藉由「時間」的複利效果自然創造「財富」。

聯博投信表示,新的一年來臨,個人的投資理財也該準備重新規畫。依據現況來看,雖然美國大選結束後,美國股市與公債殖利率紛紛走升,但市場上仍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存在,尤其是美國新政府上任以後,即將採行的政策細節,以及可能產生的政策效果皆是未知數。

聯博投信指出,投資人應留意波動風險較低的市場投資機會,對於波動風險較高的市場則應保持警戒,尤其「人群擁擠不要去」,要掌控流動性問題。聯博投信也建議投資人在未來一年可以「留意新興市場再起」以及「參與另類投資市場」。

先前投資人為了追求較高的收益水準,導致資金不斷湧入新興市場;隨後資金流向反轉,衝擊新興市場股市、債市與匯市表現。如今,新興市場仍有投資機會,但是投資人需要更加精挑細選,並瞭解成熟國家政策對新興國家可能產生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