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1

年金改革錢也不會給你 他說年輕人想買房只能靠存錢

#房價所得比 #購屋 #低薪 #樂活大叔 #市場先生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的最新房價所得比,購屋痛苦指數創新高,讓不少年輕人哀嚎拿低薪,買房之路迢迢。對此,一名財經部落客特地寫文章跟年青人說,「為什麼你以為自己一輩子都只有22K?」,應該勇於挑戰高薪工作,好好存錢,才是買房最快的道路。
 
財經部落客「樂活大叔」說好好存錢,才是買房最快的道路。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財經部落客「樂活大叔」說好好存錢,才是買房最快的道路。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四年級後段班的財經部落客「樂活大叔」,在商周樂活財富網上,開門見山就說「年輕人一定要好好存錢啊!」他說,「國家為了財政問題,也必須進行年金改革,但請問縱然最後能刪減他們的福利,這些省下來的錢會到所有勞工口袋嗎?當然不會。自己的下半生,還是只能靠自己。」
 
自稱出生在戰後嬰兒潮時代的樂活大叔,對抱怨的年輕人喊話說,隨著醫療技術進步,壽命變長,年輕人勢必要準備更多錢,來因應退休生活,但科技進步,人力需求大幅減少,或許50歲就沒了工作,能賺錢準備退休金的時間,可能比他這一代還短,「還能不積極存錢嗎?」
 
樂活大叔還說,很多年輕人會用「只領22K,存不到錢」反擊,但他回應,「為什麼你以為自己一輩子都只有22K?」、「如果老闆不給你加薪,你就辭職,去找一個薪水比較高的工作!如果下一個工作還是只有22K,那要好好檢討自己,如何充實工作競爭力,可能比如何存錢還重要。」
 
另一位財經部落客「市場先生」,則是提醒年輕人,在規畫人生存款目標時,千萬別有了一筆小存款,就開心的花掉犒賞自己,「因為一輩子有些時間點,就是會『花大錢』」。
 
像買車、買房、結婚、生孩子,這些人生必經階段,花費金額都不小,沒將這些規畫進人生藍圖,難怪理想的存款數字,永遠和實際金額差了一大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