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0

年輕人太會花 財經部落客:不會花錢窮一輩子

#低薪 #全聯 #徐重仁 #花錢 #市場先生 #平衡基金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全聯總裁徐重仁「年輕人太會花錢」這句話,至今仍餘波盪漾,有財經部落客不認同徐重仁勸年輕人要量入為出的說法,認為「這種怕花錢的觀念會害你窮一輩子!」

財經部落客認為,懂得花錢反而才能讓自我成長。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財經部落客認為,懂得花錢反而才能讓自我成長。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財經部落客市場先生,說自己有天遇到一名餐廳老闆娘,她的金錢觀和一般長輩認為「要趁年輕時多存錢」不同,老闆娘認為:「你無法讓手上的錢發揮價值,才只能把它存下來。」

市場先生解釋,這並非說儲蓄不好,其中關鍵是,錢存下來後在未來某一天還是必須花掉,如果到時錢花的沒有價值,等於存的也沒價值,錢真正的價值,是取決於你怎麼花它。

依此思維邏輯,市場先生認為對於花錢這件事,可以思考的角度是,如何讓自己手上的錢和資源能「花」得更有價值,為自己創造更大身價。

而基金投資專家,則是建議年輕人,把錢花在可以錢滾錢的地方。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就向東森新聞雲的記者分析,如果年青人沒有太多資金投入股市,可以考慮布局海外組合平衡基金,透過基金在成熟股市、新興股市、高收益債券等多重資產的組合佈局,對穩健型投資人來說是較保險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