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24

被總裁說中沒關係…脫貧先從這步開始

#理財 #儲蓄 #預算 #全聯 #徐重仁 #薪資 #薪水 #年輕人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全聯總裁徐重仁近期一席話「忍耐不計較,好好工作老闆就會看到」、「不要太會花錢」,引發年輕族群的不滿,也有理財專家認為,上一代人不斷重提自己的舊經驗,只是更凸顯台灣薪資環境的落後,然而年輕人不能因為賺的少,就放棄理財。
 
年輕人不能因為賺的少,就放棄理財。(圖/好房資料中心)
 
針對這場失言風波,財經部落客dolin66在《商周》網站撰文直言,希望上一代人別再用過去的經驗,來對年輕人下指導棋,反而更凸顯台灣薪水凍漲的窘狀。雖然如此,他也勸年輕人剛出社會,謹記一個原則就是「收入先扣除定額儲蓄後,才是每月自由支出」。
 
dolin66認為,賺多少不重要,存下多少才是關鍵,除訓練自己養成存錢的習慣,也可以學習在有限預算上做出消費取捨。此外如果還是覺得錢不夠用,就要認真對自己的開支進行抓漏,如果找到了某些不能帶給自己正面回饋的支出,就是該省的地方。「如果覺得每項消費都是不可或缺的,代表自己可能太過重視物質的慾望。」
 
理財專欄作家艾蜜莉也曾在《CMoney》中撰文指出,其實許多人都有「先享受、後焦慮」的消費習慣,但若能調整「先列預算、再消費」,就能逐漸改善戶頭見空的窘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