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18

何時能成家?40歲以下上班族9成無力購屋

#房價 #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購屋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古人說「30而立、40而不惑」,但高房價時代,不但許多年輕人,到了30歲無法買房成家立業, 一項調查發現,高達9成的40歲上班族,無力購屋。
 
高房價時代,高達9成的40歲上班族,也感嘆自己無力購屋。 圖/好房資料中心
高房價時代,高達9成的40歲上班族,也感嘆自己無力購屋。 圖/好房資料中心
 
yes123求職網近日公布「勞工抗漲與兼差大作戰調查」結果顯示,現階段「自己有買房子」的,僅占12.1%;其餘過半數有53.9%屬於沒有自購房產,而是「與家人或親戚同住」;另外,還有34%選擇「以租代買」,也就是說,接受調查的人中有87.9%「無力購屋」!
 
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就對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由於買房負擔比重較高,除非是雙薪家庭能夠共同支付,否則想在大都市有個窩,真的很吃力。
 
會造成這種現象,低薪是主因之一。根據主計處公布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過半數青年勞工薪資低於3萬元,初次就業薪資僅2萬5540元。
 
而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的「房市負擔能力統計」指出,全國平均的房價所得比為8.97,若是想住進台北市的話,房價所得比更是高達15.07,也是得不吃不喝15年,才買得了一間房。
 
難怪最近1111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有高達78.7%的年青人,對於自己「存不了錢/買不了房」感到人生苦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