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0

960萬 購屋平均總價創新高

#多空 #理財 #購屋 #房價 #屋奴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屋奴購屋壓力最創新高,內政部最新調查,全國平均購屋總價衝到960.8萬元,創下史上新高,房價所得比平均9.2倍,也是民眾有史以來最沉重的購屋壓力。調查顯示新北市民眾最慘,在購屋總價、購屋單價、房價所得比上創下該區「新三高」,購屋總價1133萬更是首次破千萬。

全台整體房價所得比9.2,刷新歷史紀錄!(記者范揚光/攝影)

 

台北民眾則最苦,房價所得比14.7倍,仍是全國最高、歷史第二高,等於14.7年工作不吃不喝才買的起房子。內政部營建署昨發布「2013年第三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全台每坪房價(六都為主)除台北、台南各為56.2萬與11.4萬,比上季微幅滑落0.2%與4.2%,高雄15.9萬持平外,其餘三都每坪單價單價都比上季升高。

新北市每坪來到29.4萬,漲幅6.9%、台中16.5萬,漲幅5.1%、桃園15.9萬,漲幅3.2%,這個價格也是桃園房價的新高。跟去年同期比,今年第三季房價除台南持平外,其餘五都更是都全面上揚,並以台中一年來漲幅最大13.8%最多。德明財經科大不動產投資經營系教授花敬群分析,台北的購屋總價略為下修,只代表購屋民眾有朝低總價物件靠攏趨勢,未必代表台北房價有回檔。

新北市與高雄購屋總價創新高,則可能是因為最近推出的物件單價比較高,也不代表真實房價有漲那那麼多。「值得注意的是民眾買房負擔能力的惡化!」花敬群說,政府部門對此要更積極面對,不要麻木的聽任數字不斷升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