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0

清境民宿業者聯合聲明: 有永續決心 別再汙名化

#地方 #政策 #清境 #民宿 #違建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內政部與南投縣政府18日下午召開聯合記者會,點名高風險地區未合法登記民宿共7家,其中位於「優先處理區」內的2家違法民宿為「清境羊角村鄉村民宿」及「楓丹白露」。對此,業者聯合發表聲明稱,清境業者更重視身家性命、財產,會自我檢討與約束,但也盼望各界別再汙名化清境。

南投縣清境觀光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魏振宇讀聲明稿,呼籲各界莫再汙名化清境。(廖肇祥/攝影)

楓丹白露民宿張姓業者表示,會遵照政府的規定提出改善的計畫,但也希望政府能明確告知到底哪裡不安全,才知道哪裡要改善。業者表示,政府突然要他們停業,只能暫時停止接受訂房,已訂房的遊客會全額退費。員工很擔心丟了工作,只能盡力安撫。

盼能輔導 給申訴機會清境昨天的遊客如常,許多遊客來自星、馬、大陸,晚間入住民宿。聽到自己投宿的民宿可能不安全,大多不以為意。白熊屋民宿郭姓業者表示,遊客住1、2天,業者是每天都住民宿,真的不知道自己住在危險區,希望政府能告訴他們危險在哪裡,並且給申訴及輔導的機會。

昨日下午3時,清境觀光民宿代表守在清境國民賓館監看電視現場轉播,隨後由清境觀光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魏振宇發表一份由大多數民宿業者簽署的聯合聲明。他強調民宿業者的身家性命及下一代的未來都在清境,比任何人更重視此地的安全議題,或許清境觀光發展有需要檢討之處,但業者有決心積極護衛這塊土地,讓環保、產業永續經營。

魏振宇表示,清境地區被汙名化了10年,業者們有決心恢復以往守護山林植樹及淨山活動,要求所屬成員汙水處理達標準再行排放;觀光總量以環境承載為考量,以質取代量,升級取代低價競爭;各家建築委請結構鑑定,提供遊客安全住居,並強烈建議政府應將平緩的閒置用地與私人陡坡私有地交換,並將陡坡恢復造林以達雙贏。

觀光門面 貢獻難抹滅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蕭傳吉表示,清境地區40%以上的遊客是國際客,是台灣很重要的觀光門面,創造可觀的產值與就業機會。這樣的貢獻,不能因一部電影《看見台灣》就被抹煞。內政部公布「優先處理」,立即停工,限期改善的楓丹白露、羊角村鄉村民宿,根據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瞭解,這2家有建照、使用執照與營利事業登記,但無民宿執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