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5

李鴻源:清境違法民宿 不會馬上拆

#政策 #清境 #民宿 #違建 #農場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處理清境違法民宿問題,並不會馬上拆除這些民宿,他對員工生計、生態復原也很關心,不會貿然處理。他也指示營建署,應於兩周內訂出違法建物與民宿的處理原則。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附近山區望眼盡是民宿、山莊、農場,進入清境的路上,沿途掛滿各式招牌琳瑯滿目。(記者于志旭/攝影)

齊柏林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不僅引發國人關注清境違法民宿的問題,也衍生中央與地方的爭議。李鴻源昨天表示,相關配套、資料分析,都會在兩周內公布,違法民宿名單也會浮現。

李鴻源表示,處理違法民宿或建築物的原則,必須依災害潛勢圖套疊結果,分級、分類處理,就如同違建處理原則,會訂出拆除違建的時程、優先拆除名單,新建禁止、老違建後處理等原則,以及分工上,由誰去拆,人力的分配等。他說,處理原則與配套,都會再送行政院跨部會小組討論後執行。

李鴻源說,下周營建署會先向他說明相關配套問題,包括在高風險區的合法業者該如何處理、在保護區內的違法者該如何處理,都會分類分級出來,「一切都沒有政治考量,只有技術上的考量。」

針對南投縣政府表示,中央與地方套疊結果差距太大,例如中央地形圖所用比例尺是二萬五千分之一,地方的比例尺是用五千分之一,疊套結果才會差距那麼大。李鴻源說,比例尺問題、圖資基準,都是技術問題,中央與地方都可以坐下來談,只要最後確認,就可以執行。

據了解,每年年終跨年,都會有近二萬名國際觀光客到清境跨年,這次政府處理清境案,公布僅四家合法,已產生效應,民眾疑慮,業者也反彈。

李鴻源表示,清境民宿問題並沒有馬上要處理,也不是馬上就會拆,會更審慎的處理後續問題,並由營建署與南投縣政府密切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