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講不聽!清境超大違建民宿 南投縣政府拆了

#地方 #清境 #違建 #民宿 #拆除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強力查報違建,元旦剛過就強制拆除仁愛鄉清境地區4層樓違法民宿。南投縣建設處表示,這棟違建地目不符甚至沒申請建照,卻蓋成4層樓18間客房的超大民宿,去年要求業者自行拆除,但業者仍無明顯動作,因此強制拆除,縣府會強力執法拆除重大違建,提醒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仁愛鄉清境地區因為高山景觀優美,吸引許多遊客,民宿相當密集。清境地區大多為山地或坡地,居民將原有房屋修繕後作為民宿經營,但有部分業者以農舍名義,大肆擴建、增建,讓原本平房變成數樓高的大型建築,相當誇張。
 
仁愛鄉清境地區4層樓指標民宿因屬違建,南投縣政府強力拆除。圖/聯合報記者江良誠攝
仁愛鄉清境地區4層樓指標民宿因屬違建,南投縣政府強力拆除。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政府拆除的違法民宿,地點就在合歡山公路和力行產業道路入口,是通往清境必經之路,陡峭彎道卻冒出一棟成4層樓共18間客房的「旅館」,讓經過民眾都印象深刻,被內政部營建署列為優先拆除對象。
 
南投縣建設處長李正偉說,營建署列管的重大違建共7件,都在清境地區。縣府去年排定拆除,並通知業者自拆,已經拆除5間違建。
 
去年10月縣府排定拆除這間民宿,業者發文表示要求自拆,建設處考慮疫情期間拆除工人不易尋找且需要找安置家具等地點,並提供寬限期到去年12月31日。不過,到期後業者雖然拆除部分,但根本沒達到不堪使用的標準,因此建設處決定強力執法拆除。
 
李正偉說,這棟違建民宿已經拆除部分牆壁,並將從頂樓往下逐層拆除。今年會繼續排拆營建署列管的重大違建,也提醒業者和民眾不要任意違建或增建,縣府會和鄉公所合作查報,若不符合法令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列管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