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61

房子越來越多 買房符合2要件還不夠…

#多空 #房市 #人口 #買房 #自住 #投資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的人口數量在2020年1月達到高點,接下來連續下跌10個月,總人口數量在2020年11月比起1月份時已經減少了超過4萬人。不過建物數量卻從2019年第四季的977.5萬宅一路上升到2020年第三季的985.3萬宅,增加了超過7.8萬宅。
 
房市專家胡偉良對於這種現象,提出了一個大哉問「現在掏空積蓄買房還有意義嗎?」
 
人口越來越少,但房屋卻越來越多,這時還適合買房嗎?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記者唐主桂攝
 
胡偉良直言,現在希望透過炒房賺錢這條路肯定是行不通的,在現行的稅制和政府的調控下,炒房已經沒有意義了,現在買房子想要獲利,只有透過中長期的投資計畫,著眼於中長期投資。
 
至於要不要買房,他則認為可以從兩個要件來考慮,第一個是買房是供自己居住,第二個則是有足夠財力買房,而且是沒有造成額外負擔。
 
但即使符合了這兩個要件,購買的區域也必須要慎選,一些經濟能持續增長的地區,其未來的經濟發展能吸引到更多的人到這個地區來,這樣的地方,房價下跌的空間比較小。反之,很多地區,其經濟不能持續增長,沒有辦法吸引外地的人口向本地區流動,這樣的地區房價將來會有較大幅度的下跌,這樣即使是買房自住,未來心裡也不免難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