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5

價格砍不下來動這腦筋 網酸:小劇場不累嗎

#租售 #房仲 #服務費 #喊價 #房價 #買屋 #成本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買房議價需要技巧,在幾經來回價格仍然喊不下來時,不少人會將腦筋動到房仲的仲介費上。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和屋主喊價,雙方價差一路從160萬喊到了40萬,但最後這段價差過了兩個禮拜,卻遲遲無法達成協議,讓他動念想從仲介費下手。
 
沒想到房仲卻回應,這個價格已經是他讓完服務費後的價格,讓他不禁好奇,房仲在還沒機會談成前,真的會自砍服務費,抑或者這只是談價上的策略呢?
 
買房議價時,不少人都會動起仲介服務費的腦筋。示意圖/取自photoAC買房,房價,金錢。圖/取自PhotoAC
 
這樣和房仲諜對諜,就有人建議原PO不如直接換仲介,直言「不用小劇場,如果這間是專約,條件你很滿意那就加上去買,不然就果斷換第二順位談」,讓不少人大推「不用小劇場,喜歡就加上去買,不夠喜歡就再看」、「你兩週小劇場不累嗎?」。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服務費確實也是屋主成本,但業務人員所說的是真是假並無法判斷,所以與其在那邊小劇場,最終還是回歸單價行情及總價負擔為考量。
 
為什麼買房要透過仲介呢?專家則認為透過房仲,買方若有問題,也可事先透過仲介了解清楚,談價部分透過仲介居中斡旋,省時又方便,最重要的還是安全,透過仲介居中保障交易流程,可以事先知道相當多細節,包括產權是否清楚、價金履約是否安全,或是物件本身是否有重大瑕疵,如:輻射屋、海砂屋、凶宅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