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2

為省服務費買房靠自己一手包辦 網:費時又花錢

#中古 #租售 #買房 #房仲 #服務費 #屋主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不少民眾因為沒有相關經驗,都會委託專業的房仲協助處理買房大小事,成交後也會給予仲介一定的服務費,若是想省下服務費,而自行找屋主買房可行嗎?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提問,沒想到卻遭多數網友阻止,急勸「花錢又費時間」。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表示,本身已有2年的看房經驗,很想要有自己的房子。考量到諸多因素,再加上金源不夠,希望買房的過程中能盡量節省開支,於是便請教版上買房資深老手,「有沒有什麼方法能直接找到屋主交易不靠房仲?」畢竟仲介費都可以等於一筆裝潢或是買家具的錢。
專業房仲業者擁有豐富的物件資源,可以依據消費者想要的條件,快速為消費者媒合到合適的物件。圖/取自PhotoAC
買房,房仲。圖/取自PhotoAC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機會不大,「跟屋主自售交手過幾次的經驗,價格沒便宜又硬」、「找屋主買的,通常都是最貴的」、「現在的熱度,找房仲談到好價格的機率比屋主大多了」、「出價太低還會被屋主趕出門,很好笑」、「你要一個一個找,找到然後自己談,你要怎麼說服屋主降價?」。
 
對此,永慶房屋客法部經理陳繼先曾表示:「比起自己在網路上找,房仲業者相對擁有豐富的物件資源,可以依據消費者想要的條件快速篩選,快速為消費者媒合到適合的物件。」
 
此外,網友也提到,若是不透過房仲,自行向屋主買房,則「務必找一個好代書,找銀行做價金信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