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02

調降服務費?王應傑:衝擊數10萬房仲生計

#多空 #中古 #房仲 #服務費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面臨進出口衰退和投資不振,根據主計處分析,2016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負0.84%,影響的原因除了出口金額衰退,還有台灣房地產從多頭進入盤整階段歷時已久,造成第1季營建業為負成長4.65%,而近日內政部地政司要求房仲業者調降服務費一事,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建議,以現在房仲業者在經營成本偏高及負擔高風險,加上外在環境嚴峻,若調降低於6%,恐將影響數十萬的房仲業務員的生計。

房市慘淡,若再調降房仲服務費,恐又掀起波瀾。圖為王應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東森房屋、國光客運董事長王應傑只買過每坪12.5萬以下的台北市房子。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依據《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報酬計收標準規定》,房仲最高可收成交金額的6%服務費,依照目前市場機制,賣方收取4%服務費用、買方收取1%至2%的報酬,若標的超過億元以上的案件,個案收到的報酬,僅介於1%至1.5%之間而已。

就整體面向而言,房仲業大環境營運艱困,外在條件確實每況愈下,加上業界競爭激烈,服務費的收取早就落於3%到4%之間,更低於政府所制定的服務費報酬6%為上限。王應傑認為,現在萬物齊漲,如租金、印刷、包裝等等成本提升,房仲業生存嚴峻,此時若將房仲服務費往下修正,影響範圍深遠,將使業界哀鴻遍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